close

因為照超音波時還有看到肌瘤,所以肌瘤一直是我的隱憂

跟張帆醫生溝通很多次了,他一直有在幫我密切觀察

最後一次照超音波發現,肌瘤居然變成4個了

1公分的變大成2公分,張老大終於同意我做手術

只是讓我意外的是不是腹腔鏡而是開腹手術……….

好吧!反正要開了,就好好的處理好~開腹醫生才有辦法用手觸摸,才知道有沒有深層肌瘤

知道要開刀後,火速請好了假,105年度迎接我的第一件事情...就是開刀.....

等待開刀的這幾天真的很煎熬~因為完全沒有經驗實在是很害怕,也不知道該做甚麼準備

只知道要準備束腹帶...參考了網路的文章又另外準備了免洗褲~想說這樣較方便

然後準備回娘家一星期要用的東西,以及事先去圖書館借好書

開刀是在診所2樓~預計在那邊住2天,報到後就被帶到病房,病房簡簡單單,單人房很舒適,

不過電視讓人很不滿意...位置很低...躺著必須把床調整很高才能看...大概要病人好好休息...

S__24862730.jpg

下午1:30報到後,等到大約5點40才手術,醒來的時間大概是7點半之後

因為有登記要用術後止痛,所以一進手術室迎接我的是麻醉師

躺到床上後,只記得麻醉師教我側身像蝦子躺著後,我就昏睡了,沒印象他做了甚麼!!!

開刀之前被恐嚇說從背部麻醉會很痛的感覺都沒有...不過雖然這樣...我居然有印象有人在幫我除毛!!!

張老大在拿出肌瘤後,有拿給蔡捨看~還好我之前有交代過蔡捨記得拍照給我看(其實我不知道張老大會拿出來...)

S__24862732.jpg

總共有4個肌瘤~2大2小~張老大說子宮裡面算是很乾淨的,終於把絆腳石拿開了!

裡面乾淨就不會擔心有東西作祟,解開這2年的心結了!

開完刀後,整個人在床上沒辦法動,因為有插尿管與背部有一條麻醉用的細管子

第一天晚上也甭想動了,要等排氣後才能吃東西.....雖然醒了,但不會痛,

張醫生下診後大概11點多有到病房來,並跟我說明狀況,然後我跟他說不會痛.....就被恐嚇退麻藥就知道了XD

所以半夜剉著等.....

(有個小插曲...隔壁房是第一刀,開的是腹腔鏡.....那天晚上隔壁房大叫...嚇死我又不知道甚麼事情

隔天從張老大口中知道,原來她是胃沾黏很痛才大叫.....醫生護士也嚇到往樓上衝)

安然地度過第一個晚上...沒有因為退麻藥而傷口痛

之後隔天等待排氣時,護士有幫我在點滴裡加了加速排氣的藥

然後叫我試著下來走,如果沒頭暈可以走的話就可以拔尿管了

第一次下床頗痛苦,拉扯到傷口,感受到傷口的痛,像是傷口著火一樣有灼熱感

下床後步伐慢慢的進廁所,但有點暈暈想吐,所以護士就先不幫我拔尿管了

11點多張老大一上工就來病房看我,就...叫護士把尿管拔了=.=嗚.....

中午過後沒多久就排氣了!終於可以吃東西...但只能少量多餐 吃軟軟的東西

拆了尿管後就在睡覺->尿尿->睡覺中度過,整個人很虛弱,連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

所以更別說看IPAD了,有時間都在睡覺!

每睡醒一次,就覺得身體有很大的進步~然後傷口除了第一次起身外,也沒甚麼痛過

跟我想像中的開刀很不一樣.....醫生說是我身體好XD

出院了之後回娘家1個多禮拜,第一個禮拜行動慢不敢太粗魯

到了第二個禮拜後就覺得好很多了~第一禮拜回去看傷口還蠻訝異的

表面傷口大致上都癒合了~而且傷口蠻漂亮的!!!我印象中的傷口都跟蜈蚣一樣~原來不是這樣啊!

拆了紗布後原本來買了美容膠來貼~聽了2禮拜因為過敏而放棄~肚子都毛囊炎了

第三禮拜開始上班,上班的第一個禮拜坐著都會累,但漸漸增加活動量後,體力恢復也快

到了上班第二禮拜就正常了~大家也說我的氣色不像開刀的~

可能是我割肌瘤不大,所以復原得比較快

之後MC回診,醫生說先觀察裡面傷口復原情況,在準備進療程!

這中間可以自己嘗試做功課~但老實說~沒帶一點希望!

接下來就等月經9-11天回診觀察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